石膏抽驗結果符合標準 「大漢傳統板豆腐」重新上架

▲進行預防性下架的「大漢傳統板豆腐」符合食品添加標準,衛生局同意上架販售。(圖/翻攝自川武食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永昌化工提供工業級石膏粉製作豆花案,讓川武食品、新蓬萊食品相關產品受到牽連,包含大漢傳統板豆腐及相關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停售。桃園縣政府衛生局18日下午指出,「川武與新蓬萊相關商品的石膏檢驗結果出爐,皆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規格,同意上架販售。」

生產「大漢傳統板豆腐」的川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曾於12日發出聲明表示,曾向永昌化工購買石膏粉,在看到媒體報導後,主動自行通報衛生局,並暫停販售動作及相關作業,如有任何安全問題將會負責,並靜待政府衛生單位查證告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於18日表示,本縣抽驗主動通報的川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新蓬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所用的石膏(硫酸鈣,用於品質改良劑),包含每包30 公斤的塑膠編織袋外帶及透明塑膠內袋產品,以特急件送至衛福部認證檢驗機構,依照「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檢驗。

檢驗結果符合食品添加物的使用規格,並於18日起,同意川武川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漢傳統板豆腐」及新蓬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預防性下架產品重新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