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1天!林右昌再替「板南線到基隆」政策打強心針

▲林右昌18日發表第二波政見廣告,主打捷運、纜車、觀光鐵路政策。(圖/林右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18日發表第二波「捷運南港基隆線、纜車以及觀光鐵路建設」政見廣告,並利用3D動畫方式製作CF,他再度重申,基隆捷運要跟「南港三鐵共構」中心串連,未來才能引進台北的資源與活力,帶動新市鎮開發、都市更新、觀光景點與捷運站整合推動,「讓大家用眼睛看到基隆未來」。

對於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批評板南線延伸基隆,會面臨沒「沒有腹地」的窘境,林右昌強調,可以運用北宜直線鐵路通車後空出來的部分台鐵路廊,興建高架與平面混合規劃的中運量捷運系統,串連三鐵共構車站,否則未來將面臨「被邊緣化」的危機,成為唯一沒有高鐵跟捷運的城市;他也提到緊鄰新北、台北的五堵貨櫃倉儲場,是北台灣最後一塊完整的基地,未來可轉型成一個新市鎮產業園區。

另外,林右昌也主張將宜蘭線鐵路轉型為觀光鐵路,並以八堵為起點,整合劉銘傳隧道、獅球嶺砲台,並串聯暖暖老街、暖暖火車站、暖暖眷村文化園區以及海科館,打造成深具人文歷史魅力的「八堵-瑞芳鐵路觀光線」,而基隆車站則可以仿照台北京站,有百貨、餐廳、電影院、書店,成為一個現代化複合式的轉運中心。

林右昌政見廣告中的另一亮點,便是他在2009年提出、打造全台獨有的「跨港纜車線」,從海科館起串連「碧砂漁港」、「槓子寮砲台」、「海門天險」、「中正公園」,最後跨港到西岸轉運中心,使基隆成為唯一能以空中纜車串連「觀光景點」與「市區交通」的城市。

▲謝立功此次提出的交通政策,找來江宜樺全力加持。(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

不過,針對林右昌公布的第二波政見,謝立功則馬上反擊批評是「史上最大騙局」,並強調行政院尚未核定北宜直鐵興建,也未通過環評,主張都建立在「不確定」之上,中央政府以及北市捷運局也都得出板南線不可行的結論,不懂林右昌為何不願面對現實,並說林右昌「愛提就提,讓市民看清他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