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翁重鈞三度挑戰 張花冠喊「嘉義新時代」拚連任

▲張花冠喊出「嘉義新時代」,爭取連任。(圖/翻攝自張花冠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九合一選戰倒數15天,嘉義縣長選戰白熱化,民進黨由現任嘉義縣長張花冠,對決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重鈞。張花冠日前才分別成立文化觀光後援會與「小花環全國文藝界後援會」,並公布相關政策,鞏固文化觀光界票源。

張花冠力拼連任,高喊「四年打基礎,八年拚未來」,強調過去致力社福、就業等政策,爭取選民認同,並以「嘉義新時代」為出發點,分別提出產業、農業、文化觀光政見。

農業部分,張花冠主張成立食品安全中心及有機農業、水產精品加值園區,將嘉義打造成國際化且值得信任的品牌;產業方面,則強調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及馬稠後產業園區建成後,可望為嘉義創造1200億的年產值,提供3萬5千個工作機會。

另外,張花冠表示,未來也將督促太平雲梯如期完成,結合台三明珠觀光計畫及阿里山、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形成山區旅遊帶,而故宮南院、民雄觀光工廠聚落、新港和朴子宗教文化藝術產業、蒜頭糖廠、開發水上北回太陽館園區等也會成為平原區旅遊帶,藉此創造嘉義產業、農業、文化、觀光的新時代。

嘉義縣歷經上屆縣長陳明文、現任張花冠執政後,讓民進黨選情處於相對優勢,但面對曾擔任7屆立委、第3度挑戰縣長寶座的翁重鈞,拚戰依然激烈。據了解,張花冠於98年嘉義縣長選舉,得票數17萬7333票,得票率為55.91%;翁重鈞得票數12萬8973票,得票率為40.66%。

▼翁重鈞第3度挑戰嘉義縣長寶座。(圖/翻攝自翁重鈞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