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染黑心油神隱3天未提賠 消基會痛批沒誠意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已在日前證實,頂新牛油確實是越南大幸福公司飼料用油,而統一牛肉泡麵受波及有17項下架,卻未公布第2階段退費機制,消基會今(30)日痛批,統一刻意迴避3天不談,根本沒誠意、不公道,要求應立刻提出賠償方案,比照頂新旗下布列德麵包作法賠款給消費者。

▲消基會痛批,統一泡麵染頂新黑心牛油,27日宣稱若產品有問題,就會啟動第2階段退費機制,但至今已3天卻未公布,根本沒誠意、不公道。(圖/記者魏妤庭攝)

統一有17項泡麵產品使用頂新黑心牛油,27日採取預防性下架,第1階段只退商品購買金額,並宣稱若證明產品有問題,就會啟動第2階段退費機制。

消基會表示,但到今天為止已經3天,卻沒有任何後續聲明,痛批沒誠意,應儘速公布相關賠償機制,並比照頂新旗下的布列德麵包模式,賠償消費者3倍金額、非財產損害500元。

消基會提醒,消費者不要辦完第一階段退費後,就把退費證明丟棄或輕忽導致遺失,若統一公布第2階段退費機制,可能造成無法拿出憑證而不能獲得賠償。

另外,消基會指出,有立委接獲民眾抱怨,前往7-ELEVEn的ibon辦理退費,查詢消費記錄再列印出來到櫃檯退費,結果導致機台後方大排長龍,前後費時達30分鐘,浪費時間且造成消費者不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