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涉入器官買賣案延燒 台大教授公開質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人權研究學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8月出版的《大屠殺》書中指出,台北市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曾涉入活摘器官買賣。柯陣營除發布聲明稿辯駁,並指稱作者吹牛吹過頭。

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28)向媒體表示,與葛特曼翻譯連絡上,並代表葛特曼提出三點聲明。首先,葛特曼沒有講柯文哲仲介器官買賣,可能是英文解讀不同所致。其次,葛特曼已收到柯辦律師函並表示選後會與柯文哲討論如何修改書籍內容。最後,葛特曼肯定柯文哲有道德勇氣,願討論中共有使用法輪功成員器官進行移植手術,同時也呼籲各界應關注強摘法輪功成員器官事件。

公開聲明後,引發外界人士一連串疑點,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28)日在臉書詢問有關葛特曼的回應有沒有任何媒體獲得資料或者求證過。並指出《大屠殺》一書Chapter 9, Organs of the State 的註解4上明白寫 The “Chinese price” for a kidney could go as low as two thousand dollars. Dr. Huang Shiwei, interview by author, Taiwan, July 2008. 黃士維醫師自己就是本章所描述的向作者提供中國器官價格資訊的醫師,現在出面是要證實什麼。當初何以選定柯文哲介紹給作者訪談,是因為柯文哲特別了解中國器官移植的哪個環節嗎?

劉靜怡說,如果作者不願意在選前修改,柯文哲可以直接去找出版社要求修改。這個出版社是美國出版集團Random House成員之一,可以透過法律訴訟途徑取得出版社必須回收所有已經售出流傳的紙本和電子版的正式承諾和具體作法,不需要再請律師浪費時間發函。

從本案開始到現在,柯文哲沒有針對書中內文解釋,諸如究竟有沒有與中國醫師喝酒博感情,是否有在大陸與任何人談過捐贈或買賣器官等內容,甚至最基本的內容哪部分為真、哪部分為假,至今也沒有對外說明。

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媒體能聯繫上作者葛特曼,唯一公開宣稱聯絡上的黃士維醫師,也僅只於透過翻譯傳達訊息,甚至黃醫師是否真的有聯繫上葛特曼,也沒有任何人能夠證明。此刻葛特曼正在各地巡迴宣傳本書,有關柯文哲的諸多疑點,還有待作者本人出面釋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