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古代刑具展 剝皮、乳夾、老虎凳等200酷刑被還原

▲此蠟像還原執行剝皮揎草的皮場廟,陳設剝皮凳、剝皮刀具,以及浸泡人皮的石灰水大缸。(圖/央廣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廉政文化教育示範基地近日舉辦了一場古代刑具展,通過文字、實物、多媒體及各種模型,融入聲光電等現代化元素,展示了中國古代近200種刑具,為廣大遊客瞭解和研究古代刑具文化提供了生動的實物標本。

根據《央廣網》報導,近日在江蘇省淮安縣舉辦的展覽展出了老虎凳、乳夾、站籠等等創意獨具的古代刑具,墜石炙烤、二龍吐鬚、剝皮等酷刑的還原也讓人目瞪口呆。在這個展覽,每個有恐怖內容的展示門口都特別警示「患有高血壓、心臟病患者,兒童等要謹慎參觀。」

▲▼「乳夾」行刑時用兩根木棍放在乳房上下方,木根兩端穿有繩索,收緊時便可將乳房狠夾,十分殘酷。(圖/央廣網)

▼老虎凳是中國特有酷刑,它利用膝關節在人體四肢各大關節中活動的範圍最小、兩端大腿小腿長度有利於施刑者用杠杆原理,以較小的力度強迫受刑者。(圖/央廣網)

▼「站籠」又稱「立枷」,由明朝大太監劉瑾發明,籠上有一個口,卡往囚犯的頸部,讓犯人日夜站立直到死去。(圖/央廣網)

▼這組蠟像是「墜石」、「炙烤」兩種刑法的結合,也就是將人犯倒掛在橫樑上,並在頭髮上墜一塊石頭,讓頭部承受地上火爐的高熱。(圖/央廣網)

▼「二龍吐鬚」將麵條作為刑具,先讓犯人餓肚子,然後給他吃兩大碗指頭粗細的半生不熟的麵條,再將他倒掛在架子上,不一會犯人被掛的眼睛發直,百脈顛倒,剛吃的麵條一根根從嘴巴、鼻孔流出來,難受之極。(圖/央廣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