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行動大調查! 8成8網友拒絕頂新 5成改買義美

▲魏應充表示,食品是老實人做的生意。(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頂新油品連環爆,短短一年內就出了3包,讓不少網友憤而發起抵制頂新產品活動。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結果,有7成以上的網友響應全面抵制活動,更有近8成8的受訪者表示,抵制的具體行動就是拒吃、拒用頂新產品。還有5成受訪者說,不買頂新的產品之後,會改買義美,顯示被網友譽為「台灣最後良心」的義美,可說是這波食安風暴中最被消費者認同的品牌

食安問題激起消費者發起抵制行動,不只想讓自己吃得安心,也是想藉此全面趕走黑心商品。《ETtoday東森民調雲》自10月15日~21日推出滅「頂」行動消費大調查,詢問網友對此次事件的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71.64%的受訪者響應抵制頂新產品活動,而問到抵制的具體行動,透過拒吃、拒用頂新產品表達不滿的有87.57%,在臉書或網路分享相關訊息的有37.85%,另有41.9%的受訪者,提醒或說服周遭網友一起加入抵制活動。此外,有8成2以上的受訪者表示,即使頂新辦促銷活動也不會購買該公司產品。

▲近8成8受訪者表示,以拒吃、拒買方式抵制頂新。(圖/東森新聞提供)

不僅如此,即使頂新退出經營味全,仍有41.30%的受訪者表示不一定會支持,顯示此次事件讓消費者對該品牌存有疑慮,但有38.79%則表態會繼續支持,僅19.91%不會再支持。

而在食安連環爆後,民眾的飲食習慣也有所改變,60%受訪者盡量自己煮,以確保吃得安心;56.84%受訪者買東西前會先看品牌;41.58%會注意食品成分;還有28.93%則不吃加工食品。另外,若不買頂新產品,則會改用義美(50.31%)、光泉(20.35%)、統一(18.25%)等產品替代。

不過,雖然響應此次抵制頂新活動的受訪者高達71.64%,但有7.12%沒有參與抵制,問及原因為何,有45.45%受訪者說,住家附近沒有別的選擇;27.27%不知道有哪些產品;18.18%認為反正買哪家都一樣;9.09%則是考量到員工生計,所以並未響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