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驕、芙蓉、毛依依 陸熊貓龍鳳胎全球徵名受熱捧

▲熊貓寶寶「毛哥」「毛妹」徵名活動受熱捧。(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自毛團團兄妹倆——「毛哥」、「毛妹」全球徵名活動啟動以來,熊貓粉絲及網路使用者的參與熱情高漲。據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不完全統計,截至10月22日,全球網路使用者參與活動的人數已超過1900人,徵集到的名字約35對。

網友提議的名字可謂風格各異、充滿了天馬行空般的奇思妙想,又融匯了粉絲們對熊貓寶寶的滿滿愛意,如:最「韓范兒」的名字——「毛嘟嘟」、「毛依依」(取名靈感來源於日前爆紅的韓劇的男女主角的名字都敏俊、千頌依);最「貴族」的名字——「安其羅Angelo」、「安琪拉Angela」(Angelo安其羅:義大利語,意為上帝的使者;Angela安琪拉:法語,意為天使);最「接地氣」名字——「毛衣」、「毛褲」,「毛茸茸」、「毛球球」;最「本土」名字——「天驕」、「芙蓉」(「天驕」:天府之國的驕子;「芙蓉」則來源於成都的市花「芙蓉花」)。

據基地工作人員介紹,「全球首次大熊貓產仔及成長直播」系列活動主導的理念就是讓熊貓迷們線上即時觀看大熊貓寶寶成長歷程中的每一個重要時刻。

全球熊貓粉絲及網友通過成長直播親眼見證了毛團團們從出生、第一天長出黑色被毛、第一次睜開雙眼探索世界、第一次學習爬行等成長經歷中諸多奇妙的時刻。

據「熊貓奶媽」介紹,現在的「毛哥」、「毛妹」已經是65日齡的大寶寶了,「毛哥」的體重達3866克,而後來者居上的「毛妹」已達4253克,兄妹倆每日的進食量可達250克。

平日裡,可愛的毛團團們除了在木床裡呼呼大睡外,最喜歡的事情便是在天氣晴朗的時候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舒展著毛茸茸的四肢,悠閒地曬太陽。

據悉,「毛哥」、「毛妹」全球征名活動將持續到2014年11月20日。(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