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驚爆用過期奶漿做霜淇淋 消費者全吃光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家具大賣場IKEA也黑心了嗎?台中市衛生局23日上午發布新聞表示,上周接獲民眾檢舉,IKEA台中分店涉嫌使用過期味全奶漿,製作成原味霜淇淋(上圖/東森新聞資資料畫面)販售,經稽查後確認該店使用逾期食材,將依法開罰並移請總公司所在地新北市政府調查辦理。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18日接獲投訴,IKEA台中分店假日霜淇淋消耗量大,但業者沒將過期的原料丟掉,反而例假六、日人潮較多的時候,做成霜淇淋再販售出去。衛生局19日立刻派員稽查,隨即發現製作區的垃圾桶內,有2袋已經使用完畢,且期限僅到10月18日的「味全霜淇淋奶漿(10公升)」包裝袋。

對此,員工坦承,確實將這2袋奶漿製作霜淇淋,並販售給消費者食用,但因假日人潮多未發覺已過期。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食品或食品添加物不得有逾有效日期,違反者依同法第44條,將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5千萬元以下罰鍰,全案已移交新北市繼續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