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發情ing 徐弘庭建議柯P:大陸不助配種就不出席雙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在6月底到訪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29日在總質詢時問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圓仔發情了,卻沒有辦法配種,成為兩岸關係冷凍下的人球,建議柯文哲應該以此為籌碼和大陸談判,如果對方繼續卡著不讓圓仔配種,就不去參加雙城論壇,藉此爭取台灣的發球權。對此,柯則說,「OK,這小事吧?」但一旁的市府官員則小聲提醒「回歸專業解決」。

柯文哲29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及若對岸要求對「九二共識」表態,是否還會出席?他表示,「我不是國民黨,標準應該不一樣」。下午徐弘庭問到,既然「九二共識」是給國民黨的標準,那中共給他的標準是?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他們分得很清楚,不同層級有不同標準」,目前就是定位在城市交流層級。

對於雙城論壇舉辦時間遲遲沒有定案,柯文哲表示,如果有實際跟他們(大陸)交往過,就會知道他們不拖到最後一秒,你是不會曉得的。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弘庭還問到,是否了解「兩岸一家親」的兩岸論述出自哪裡?柯文哲回「我也不曉得」,但是對面的老闆講過。徐提醒,「兩岸一家親」不是柯發明的,但柯文哲是第一個民選首長在台灣引用中共政治語言,間接意外通過中共的考驗。

徐弘庭說,「兩岸一家親」其實是2014年中共政治局前常委俞正聲在政協會議中提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曾提過「兩岸一家親」。對此,柯則稱自己「不曉得」,但直言自己很喜歡讀共產黨歷史。

徐弘庭接著說,「兩岸一家親」是柯文哲對中共的敲門磚,那這次的敲門磚是什麼?他建議,大家都認為柯文哲要往上一步,他要請命的是,動物園的圓仔發情期都快過了,還沒辦法配種,成為兩岸關係下冷凍的人球,希望柯去參加雙城論壇時,可以堅持若中方不讓圓仔配種,就不去參加,爭取我們的發球權。

圓仔玩具從小木馬→大砲型籤筒。(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示意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