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被鐵鍊綁住」 小學生求路人救出8歲受虐童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險朋友來找他!

▲國小男童從窗戶發現好朋友被鐵鍊綁住,急忙向路人求救。(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朋友被鐵鍊綁住,快救他!」日本滋賀縣長濱市一名就讀國小5年級的男童8日下午到朋友家拜訪,沒想到從窗外看見好朋友被一條鐵鍊綁在客廳裡的柱子上,趕緊跑到路上請求大人幫忙,意外揭發這起8歲男童遭到父母囚禁、不給吃喝的事件。

據日本媒體報導,發現男童被綁的11歲學童表示,8日上午好友沒有到學校上課,他想起曾聽對方說過「被爸爸用棍子毆打」,擔心之下放學就帶著一群朋友上門拜訪,沒想到竟然從窗戶看見好友被鐵鍊綁住,趕緊向一名路過的66歲男子求救。

出手相助的男子說,當時男童被一條鐵鍊綁在客廳柱子上,臉頰、手腳都有傷痕,看起來很虛弱的樣子,他打電話報警後,急忙回家拿工具把鍊子斷開,得知男童從前一天晚上就沒有吃東西,也買了麵包和牛奶讓他充飢,他說:「一開始真的覺得怎麼可能有這種事,能夠及時發現真是太好了」。

報導指出,被綁男童幾個月前就曾被學校發現身上有疑似遭到虐待的傷痕,7月間校方上門進行家庭訪問,男童卻說「沒有問題」,因為當時無法確認有虐待情形,於是沒有進行安置。

警方循線找到男童的爸媽後,兩人坦承用鐵鍊綁住兒子,目前被依監禁罪嫌逮捕,警方也正進一步調查兩人是否長期虐待男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