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太嚴想逃離」 17歲少女刺殺母親、祖母求解脫

▲鄰居表示,少女的母親、祖母對她很嚴格,冬天會要求她早上4、5點就要起床掃雪。(圖/翻攝自ANN NEWS新聞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南幌町一名就讀高中2年級的17歲少女,因為不滿母親和祖母對她的管教太過嚴格,1日凌晨竟持刀將正在熟睡的兩人殺害,還企圖製造強盜殺人的假象脫罪,落網後她供稱,「因為家教太嚴格,想從這種環境逃離」,才犯下弑親重罪。

據日本媒體報導,少女犯後騎著姊姊的自行車,把兇刀和沾滿血跡的麻布手套、衣服丟棄在附近河川,再回家翻箱倒櫃,企圖製造出強盜殺人的假象。被殺害的祖母頭部、背部共有10多處刀傷,身上也有掙扎的痕跡,母親則是頸部被砍出深深的傷口,兩人的死因都是出血性休克。

報導指出,涉嫌殺害親人的17歲少女和71歲祖母、47歲母親還有23歲姊姊同住,鄰居透露,少女的祖母和母親對她管教很嚴格,曾目睹少女傍晚奔跑回家的身影,「門禁很嚴,如果沒有按時回家就會生氣」,冬天還要清晨4、5點起床掃雪,祖母也曾說過「不嚴格就教不好」、「不把家事做完就不能去上學」等話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