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影響 氣象局發大雨特報


▲強烈東北風,氣象局發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台灣的天氣持續受東北風影響,9日起水氣還有增加的趨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除了雲量多,下雨的時間也會增加,中南部可以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南部山區中午過後可能有些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部分,氣象局表示,預測各地最低溫約從20到23度,白天的高溫在北部及宜蘭約26到28度,這樣的溫度感受較涼,但還算蠻舒服的,中南部及花東約30到32度,日夜溫差較大,建議早出晚歸的民眾攜帶薄外套備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幾天東北風強勁,氣象局9日除了發佈陸上強風特報,也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沿海空曠地區及各個外島都容易有9到10級的強陣風出現,在海邊或是地勢較高的地方要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強颱「黃蜂」預計會在距離台灣約1千公里附近北轉,往琉球海面接近,對台灣直接影響機會不大,但要注意海面風浪將逐日增大,目前也都觀測到相當大的風浪,9日開始沿岸也會有長浪出現,請多加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