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時炸彈!海光公園人孔蓋氣爆 北市府承諾1周改善


▲環河北路三段海光公園旁人行道上的方形孔蓋爆裂。(圖/陳建銘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81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全台地方政府紛紛動員,檢討地下管線安全,不過,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會勘發現,士林區環河北路三段海光公園旁的人行道,有陣陣疑似沼氣的臭味飄出,密閉式的方形孔蓋更有爆裂的情況發生,形成不定時炸彈。

污水下水道容易產生易燃性甲烷,如果遇到下雨天,造成排水壓力過大,更有可能發生人孔蓋氣衝或水衝的情形,不過,相關單位卻使用密閉式的方形「化妝蓋板」,完全沒有透氣空間。

上午會勘地點的氣爆孔蓋旁,不斷飄出濃濃的沼氣臭味,富光里長許振通表示,孔蓋已經爆衝5次,目擊氣爆的民眾更說,惡臭已經連續3周了,上周在公園運動時,又聞到臭味,才發現又氣爆了。

陳建銘指出,台北市汙水下水道孔蓋有6萬多個,2012年至今,就發生了34起孔蓋氣衝或水衝的情形,而市府卻只在23處改用新式抗揚壓式防氣衝人孔蓋,只佔3.7%。

台北市政府衛工處則承諾,將在一周內修復,並在週邊加設洩氣孔,協助排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