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Ubike「沒路用」 柯文哲:打造棋盤式自行車路網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提出自行車政策。(圖/轉自柯P新政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使用量漸增的YouBike(台北市微笑單車),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7日開玩笑形容,現況根本是「沒路用」,他主張設立完整的棋盤式自行車路網,並使用特殊材質、不同顏色建置車道,既避免防滑,也清楚區分自行車與人行道。

柯文哲上午在淡大運管系教授張勝雄,以及千里步道協會成員郭正煌等人陪同下,公布自行車政策;柯稱讚,依目前5千多輛自行車數量,每天卻有6萬人次以上使用率,「效率蠻高、這是成功的地方」。

但他指出,北市的道路規劃趕不上新需求,形成「有YouBike卻沒路用」的窘況,甚至頻傳意外,雖然市區內橫向與縱向道路,已有部分設置自行車道,但並未形成路網;談到敦化自行車道遭郝龍斌蓋了又拆,柯諷刺,如同前後花費7500萬元學費。

柯文哲表示,他將率先檢討北市40米以上幹道,檢討斷面設計、縮減車道路幅,擠出2米以上自行車專用道,並與人行道同高,使用不同顏色區分,採取特殊材質避免路滑。

柯強調,為提升現有自行車道的安全,他打算一併檢討騎樓與人行道違規占用、通堵,以及區分不清的問題;此外,未來在重要公共節點,例如捷運站附近、公園、公共建築等,也要規劃自行車停車空間,解決自行車的停車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