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打到綠營的神」 羅淑蕾再爆:MG149收捐款500萬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6日晚間依例請朝野立委聚餐,遭形容為MG149「慶功宴」,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指出,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MG149私帳的確很離譜,包含500萬元以上企業與私人捐款、還有公帳轉私帳200多萬,柯文哲都應該說清楚。

6日上午數名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財政、教育聯席委員會中,連番針對柯文哲的MG149帳戶質詢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因此媒體形容江宜樺晚宴為「慶功宴」,國民黨立委蔡錦隆7日受訪指出,國民黨代政策會費鴻泰在晚宴帶頭舉杯,但行政團隊並未加入。

羅淑蕾則說,與江揆吃飯是例行公事,行政院、立法院借此溝通相關法案與預算;一開始只有她在打MG149,但後來國民黨立委都了解後,都覺得柯文哲MG149私帳很離譜。近半個月猛打MG149,羅淑蕾表示跟過去監督國營事業一樣,只是這次「打到綠營的神」。

羅淑蕾拿出資料表示,MG149分為合法公帳與柯文哲的私帳,私帳內卻有500多萬捐款,其中公司捐款389萬元、個人捐款168萬元,質疑廠商及個人為什麼不捐款到公帳,反而把錢投入台大醫院無法監督的私帳,且廠商都是葉克膜採購或醫療器材商,柯文哲應該說明。

對於柯文哲即將赴美考察,羅淑蕾諷「躲到美國去啦?」批柯文哲在台大當小主管就私設金庫,未來如果當台北市長,引發各局處都效法設小金庫,台灣該怎麼辦。羅淑蕾並說,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就是笨,當初也該學柯文哲搞小金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