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前國史館長張炎憲病逝 享年67歲

▲台灣社社長、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左2)。(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社社長、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26日在美身體不適昏倒,今天傳出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年67歲。

張炎憲此行與一名友人,同赴美國費城進行口述歷史訪問,26日上午突感身體不適昏倒,送醫診斷後證實為急性心肌梗塞,雖然緊急接受手術並裝上葉克膜,但在美東時間3日清晨5時55分,因多重器官衰竭逝世,享年67歲(1947~2014),家人則在一旁陪伴。

張炎憲是著名台灣史學者,擁有日本東京大學博士學位,2000年到2008年擔任國史館館長,長年投入「228事件」、「台灣獨立運動」與白色恐怖時代的口述歷史採訪工作。同時他也致力主持台灣歷史的紀錄與史料整理,著作等身,可說是台灣近代史最重要的學者之一。

張炎憲這次到美國費城附近,除了進行口述歷史訪問外,也為了尋找228事件美國紀錄,不料進行口述歷史研究時突然昏迷,最後與世長辭,可說是「一生都為歷史奉獻」。

針對張炎憲今日不幸在美國辭世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晚轉述,蔡英文主席獲知張教授辭世,深深感到哀悼,蔡主席感念張炎憲對台灣史研究的無私付出與巨大貢獻,她也指示中央黨部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張教授的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