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做的禮貌 王金平:與馬英九互動「從來都自然」

▲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慶金釵金帥合照。(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以主委身分,出席2014年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對於國慶免不了與總統馬英九同台,王金平笑說兩人互動「從來都很自然」,也會照流程進入總統府邀請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該做的禮貌都要做。

2013年爆發「九月政爭」,馬王關係降到冰點,而兩人在雙十國慶上互戴草帽的動作也引發關注,事隔一年,王金平國民黨籍案二連勝,反而把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逼入尷尬境地。

王金平主持國慶籌委會後受訪指出,馬英九是國家總統,擔任國慶大會主席,應該要向全國人民致詞,當然格外尊重。媒體詢問當天是否入府親自邀請馬,王金平回應「那是必然的」,在僑胞代表致詞後,就會進到府中邀請馬英九與周美青蒞臨參加活動。

媒體問到黨籍案二審後兩人見面氣氛,王金平笑說,不論是在台南市替黃秀霜站台,或在台北市連勝文晚會上同台,互動都很自然,「媒體描寫的比較不足一點,我們互動的時候你們也沒有在場」,兩場都恭送馬英九上車,強調「該做的禮貌都要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