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投資2.1億僅報60萬 段:藏財產是連氏家傳絶技

▲段宜康批「藏財產」是連氏家傳絶技!(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3日在臉書PO文指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005年於香港,投資700萬美元(約台幣2.1億元)創立了「Evenstar」,之後回台擔任悠遊卡董事長,連2年都沒有申報這筆事業,即便今年向選委會報了,卻也只報2萬美元(約台幣60萬元)。話鋒一轉,他再批連戰過去擔任閣揆時,曾偷偷將財產過戶到人頭公司,嘲諷「藏財產」是連氏家傳絶技!

段宜康首先指出,連勝文自己曾説,如果當選市長就要放棄香港的事業,所以他至今應該還是Evenstar的老闆,但依據財產申報的規定,除非公司結束,否則投資事業就必須申報「實際」投資金額。

緊接著舉連勝文2008年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後申報財產為例,段宜康直指連在2008年、2009年2次,投資事業都只有報太太蔡依珊的「華聯船務代理」和「同合企業」共498萬元,沒有去報Evenstar的部分,今年即便有報更只報2萬美元。

段宜康進一步提到,連勝文父親連戰在當行政院長時,就曾趕在財產申報法生效的前一天,把美國3件房地產偷偷過戶給人頭公司。他揶揄,「藏財產」是連氏家傳絶技!

段宜康臉書全文

連勝文自己說了,2005年投資700萬美元在香港創立「Evenstar」,建立自己的事業。
連勝文自己説了,如果當選市長就要放棄香港的事業;所以現在應該還是Evenstar的老闆。

依據財產申報的規定,投資事業必須申報;除非公司結束了,否則就該申報實際投資金額。

以連勝文的例子來説,
2005年投資700萬美元;到了2008年他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申報財產時,
Evenstar不論盈虧,除非有增、減資,否則就得申報700萬美元。

同理連勝文在其後的2009、2014年兩次申報財產,也都應該申報投資事業「Evenstar」700萬美元。

結果呢,連大少在擔任悠遊卡董事長2008、2009兩次申報財產,投資事業只有蔡依珊的「華聯船務代理」和「同合企業」共498萬,可沒有Evenstar的700萬美元;今年向選委會的申報,Evenstar只報了20000美元!

連大少的爹爹在當行政院長時,趕在財產申報法生效的前一天,把美國3件房地產都偷偷過戶給人頭公司。

「藏財產」是連氏家傳絶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