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0年拖到現在! 台中副市長:台灣塔保證104年動土

▲「台灣塔」將成為台中的新地標!(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議員今天質詢水湳經貿園區規畫興建台中新地標台灣塔的進度,從民國100年起每年都說要動工,但到現在都還沒開始。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目前工程進度都在掌握中,保證明年一定會動土。

台中市府都市發展局長沐桂新則補充,工程在今年8月已經完成交通影響評估審議;9月也通過了都市設計審議及環境影響評估;10月將會把建築結構外審,細部設計一旦完成,就會在104年發包。沐桂新表示,本來有規劃一場台灣塔的開工典禮,但怕被批評是在作秀,所以會延後到明年中進行主體工程時再舉辦。

▲「台灣塔」的內部結構照。(圖/東森新聞)

台灣塔為台中市政即將興建的塔式建築,位於台中水湳經貿生態園區中的中央公園,面積約4.4公頃(包含台灣塔、城市願景館和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辦公空間),樓高約318公尺,不僅有觀景台還會有餐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