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鳥仔」運億元毒品入台 刑事局小港機場逮2人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刑事局2日循線在高小港機場逮捕2名從香港轉機來台的馬來西亞籍女子,並自2人特製行李箱口夾層起出2大包海洛因,市價高達1億元以上,這2名女子均因家境不好,被跨國販毒集團以5千美元收買,充當俗稱「鳥仔」的運毒工具運毒來台,警方訊後將2女移送北檢,並持續追查幕後販毒集團。

▲刑事局2日在高雄小港機場截獲俗稱「鳥仔」的2名馬來西亞籍女子,運送高達億元的海洛因毒品入台。(圖/記者孫曜樟攝)

刑事局3隊是在7月間接獲情報指出,跨國毒品犯罪集團與國內不肖分子掛勾,鎖定經濟狀況欠佳的外籍旅客充當運輸毒品的「鳥仔」,將毒品夾藏於特製行李箱夾層中,並以複寫紙包覆以逃避通關時的儀器檢測,再以透過第三地轉機方式降低通關時檢查機率,待順利入境後再將毒品帶至飯店完成交易。

專案人員研判情資正確,即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並發現該集團於近日內將從柬埔寨運輸毒品到台灣,檢警經交叉比對分析後,發現初次來台的2名馬女在前往柬埔寨時,僅攜帶輕便行李但從柬國離開時,竟各拖著自個行李箱,不符常理,因此鎖定2女從香港搭乘來台的港龍航空KA-450班機。

昨晚11時30分該班機抵達高雄小港機場後,2女卻在航站逗留至今日凌晨1時許才出關,於是警方立即上前檢查行李,果然在特製行李箱拉捍夾層中,發現用複寫紙包覆的可疑粉末,經查驗是純度極高的一級毒品海洛因,總重達4.6公斤,市價超過1億元。

2女在警方偵訊時坦承,以每人5000元美金(約合台幣15萬元)代價,替國外毒梟運毒來台,她們是上月27日從馬國吉隆坡搭機赴柬埔寨,昨日再搭機中轉香港到台灣,警方訊後下午將2女移送北檢,並持續追查幕後販毒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