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運揪夜宿仁愛路帝寶 「非睡不可」的6大理由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為抗議高房價與爭取居住正義,由超過100個團體組成的「巢運」號召群眾4日晚間「夜宿仁愛路帝寶」。巢運強調,不應再相信當權者有落實居住正義的決心,而應寄希望於自己,起身為居住權益奮鬥,更不要再以藍綠邏輯思考居住問題,因為不管投誰,高房價的夢靨最終仍是自己受苦。

包括彭揚凱、孫友聯、吳玉琴、黃益中、黃敬仁及李少彣等6位發起成員,以最簡單明瞭的理由告訴你,為什麼必須夜宿帝寶、為什麼要關心居住問題,並期待「10月4日,仁愛路見」。

李少彣(島國前進成員)
以一個工作大半輩子的普通上班族,在台北市買房、擁有長期固定的居所如同「遠望」,更遑論一個初出社會,在台北生活相當困難的新鮮人,「島國前進」在此號召所有的年輕人,一同參與10月4日夜宿帝寶的行動,讓更多人聽見我們居住正義的聲音。

黃益中(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下圖左)
今天站出來,不是為巢運,也不是為我們,而是為你自己,如果你還有一個想要「安身立命」、「安居樂業」的夢想,請為你自己站出來!

黃敬仁(台灣居住正義協會成員,下圖右)
如果以後還想要有房子住,這一天就一定要來爭取自己的權益!我之前在東京念書,他們的所得平均是我們的兩倍、房價是我們的二分之一,以這個標準就可以知道台灣的房價問題有多嚴重。

彭揚凱(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
104夜宿仁愛路,保證是你一輩子難得,甚至是唯一一次機會可以睡在全台灣最貴,也是全台北市最漂亮的仁愛路林蔭道上,同時也為了自己與下一代的「居住權益」而奮鬥,這不是一個一舉兩得的事情嗎?

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我想很多人工作一輩子都住不起,這是我們對抗「金權政治」、對抗「居住不正義」最重要的一個機會,請大家一定要來「104夜宿仁愛路」。

吳玉琴(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理事長)
我們的弱勢者在國家的「土地政策」跟「房屋政策」中,是一群被遺忘的族群,租不起、買不起,甚至是被排除在外與歧視,老人與身心障礙者更被租屋市場遺忘或拒絕,我希望所有民眾一起來支持,我們需要有居住權,這也是我們基本人權,請大家一起支持弱勢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