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彈驅趕「佔中」挨批 港警務處長力撐警:你們沒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向「佔中」示威者施放催淚彈,連日來遭輿論抨擊。警務處長曾偉雄1日到警察總部,為數百名前線員警打氣,表示明白大家的辛勞,更說會對事件「一力承擔」,「我想跟大家講,你們沒做錯」。

根據《明報》報導,曾偉雄1日上午11點左右到達警察總部,在演講廳內向超過200名處理「佔中」行動的前線員警打氣,同行的還有香港特首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以及保安局局長黎棟國。

曾偉雄發言長達半小時,他表示警隊使用武力「合法、合理」,對於事件自己會「一力承擔」,他甚至一度哽咽激昂說「批評和謾罵,我想講給大家聽,你們沒做錯」,台下隨即掌聲如雷。

▼網上流傳曾偉雄發言的片段。(圖/翻拍影片)

報導指出,曾偉雄發言期間有一段插曲,有警長突然站起來,引用曾偉雄過去「天方夜譚」的「金句」,說「阿Sir,叫你解釋為什麼放催淚煙的人,簡直是天方夜譚」,全體人員隨即鼓掌,曾偉雄更多謝該名警長。

另外,梁振英發言約10多分鐘,主要讚揚警隊貢獻、表現專業等。林鄭月娥也說,感謝警隊工作。

報導引述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分析,港府現要穩住警隊士氣,警隊是港府「最重要的籌碼」之一,但曾偉雄的「你們沒做錯」相關發言,可能會令局勢「過猶不及,火上加油」,令警隊內部與公眾期許愈走愈遠,甚至各走極端,「贏得了一時一地的掌聲,卻令自己再無轉圜餘地」。

而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稱,歡迎處長向前線警員打氣,認為可激勵軍心,令同袍重拾士氣。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敖志恒也說,同袍對處長做法感到「非常高興」。

不過,根據報導,警隊內部對梁振英到場的反應不盡相同,有人認為做法正面,有人則覺得反感,認為他令警隊捲入政治鬥爭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