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包圍特首辦要求梁面對 若無3日將升級行動

▲2日凌晨0時50分左右,有約200人準備包圍禮賓府,並高喊「梁振英下台,後天不用你回來」等口號。(圖/翻攝自香港媒體「破折號Dash」)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活動邁入第5天,香港學聯限梁振英2日晚間出來回應訴求,但仍無消息。根據政總現場傳出,學聯及學民2日凌晨已聚集200人準備包圍梁振英官邸,並高喊口號「公民抗命,無畏無懼」及「梁振英下台,後天不用你回來」。

從2日凌晨開始,香港知名論壇高登論壇開始陸續有網友發文表示,梁振英遲遲不回應,乾脆包圍官邸;有網友就表示,應該要轉戰其他地方,例如包圍官邸才能降低對市民影響,相關討論越演越烈。

▲香港學聯凌晨1時在臉書上表示,如再不回應將在3日包圍各機關。(圖/翻攝自香港專上學生聯會臉書)

直至2日凌晨0時50分,有約200名集會份子打算包圍特首辦,並高呼「梁振英下台,後天不用你回來」、「封鎖特首辦 梁振英下台」等口號,市民源源不絕從金鐘經添馬公園過來聲援。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在現場也大呼,要求梁振英為施放催淚彈事件負責。附近警備逐漸加強,甚至有現場已經架起圍欄阻擋民眾。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2日凌晨1點26分表示,連同特首辦在內,巿民現已經將政府總部四面包圍,若梁振英還不肯回應,就會升級包圍其他政府機關,令梁知道香港人不會就此罷休。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9月30日曾呼籲,要求特首梁振英回應市民4項訴求,並限時2日晚間12時前若無回應,就要升級行動,包圍特首官邸。2日凌晨1點香港學聯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要求同學民眾包圍特首辦,要求政府直面民意,落實真普選!否則由10月3日起,學聯將號召市民圍堵各政要機關。

▲梁振英在香港十一國慶酒會上對佔中發表看法,但始終沒有面對學聯及學民訴求做回應。(圖/翻攝自《TVBS》)

梁振英1日在香港舉辦十一國慶酒會時表示,理解不同人士有不同的政改方案,但有普選一定比沒有普選好,去票站投票也比在家看1200名選委投票選特首更好,呼籲以平和、合法、理性、務實的方式,做好後續諮詢和立法工作,讓政制發展向前邁進,但始終沒有正面回應學聯及學民的4項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