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牧霖練跑酷城隍廟前搏凶嫌 竹市長親贈紅包

▲  中山大學社會所研究生蔡牧霖(右2)見義勇為被歹徒砍傷,新竹市長許明財親贈紅包表揚。(圖/新竹市政府)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城隍廟內小吃攤發生瘋狂砍人事件,中山大學社會所研究生蔡牧霖奮不顧身與其他民眾合力對抗凶嫌,自己的後頸也遭殺傷縫了10針,新竹市長許明財28日上午特別前往蔡家慰問,感謝他見義勇為協助制伏歹徒。蔡牧霖透露,平時練跑酷,案發時有衡量過狀況才出手。

新竹城隍廟27日晚間8點30分左右發生情殺案,失戀的呂姓男子(30歲)不滿才分手3天的陳姓前女友另結新歡,跟蹤她和同行的邱姓男子到城隍廟小吃攤,邊砍人邊自殘,造成呂、陳、邱3人受傷。

▼ 新竹市城隍廟情殺1男1女遭刺十多刀。(圖/陳柏丞提供)

當時在一旁小吃攤吃肉圓的中山大學社會所研究生蔡牧霖見狀,合力與其他民眾及攤商拿起板凳對呂嫌猛砸,並企圖奪刀以制止他繼續持刀傷人,結果自己閃避不及,後頸也遭殺傷,最後仍將凶嫌打趴在地。

蔡牧霖表示,當時突然聽見有女子的尖叫聲,看見歹徒持刀砍人,且雙方發生激烈扭打,當下評估歹徒刀刃已經斷掉不會造成自身致命的危險,才不顧一切勇敢上前,與另一民眾共同奪取呂嫌水果刀,在激烈的扭打之後,自己沒閃過使得後頸遭砍傷,經送國泰醫院救治縫了10針後,返家休養。

▼ 城隍廟前瘋狂砍殺,中山大學研究生蔡牧霖奮不顧身搶刀遭波及。

市長許明財感謝蔡牧霖見義勇為,在危急的情況下,不顧自身安全挺身與歹徒搏鬥,協助陳女與邱男2名受害者有機會逃命,因為擋了一刀而救了兩條人命,並當場制伏嫌犯,對其行為相當佩服,特別率同新竹市警察局長張永仰、第一分局分局長蘇天從、刑警大隊大隊長鄺慶泰等人,親至蔡牧霖住處慰問,頒發慰問金並致謝水果替他壓壓驚,感謝他為新竹市治安所做的貢獻,希望他早日康復。

許明財也感謝當時從旁協助制伏歹徒的4名民眾及附近攤商的見義勇為,未來新竹市將在重要地點增加見警率,希望新竹市民過著平安幸福的生活,他說,從這事件也可以看出新竹市民一點都不冷漠,願意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才能讓邱、陳兩人脫困。

蔡牧霖謙虛的說,當下有評估狀況,但時機一對就立刻衝上去制止,這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希望邱男及陳女能趕快康復。蔡同學也透露,他很愛跑步,也參加雲豹跑酷團隊,時常在高雄練習跑酷技巧,雖然他不會什麼擒拿術,但因為平時的體能讓他可以躲過呂嫌猛揮砍,僅受到輕傷;不過,他女友很心疼,前一晚到醫院探視時,希望他下次不要「這麼衝」。

▼ 新竹市長、警察局長表揚蔡牧霖見義勇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