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油事件是良心問題 前胖達人董事長:我加可使用的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俞子堯/新北市報導

標榜無添加物的胖達人麵包,先前因遭踢爆添加人工香精,結果麵包不是用天然酵母做的,曾掀起國內一波食安風暴。針對最近劣質豬油事件,前胖達人董事長莊鴻銘認為自己當初加的是可以使用的原料,但餿水油很明顯用的是不能吃的東西,言談之中暗批政府管控不力。

雙手捧著麵包遞給老人家,莊鴻銘帶了250個麵包,發送給北區老人之家弱勢長者,提起近來這一波食安風暴特別有感觸。莊指出,「我本身用的是可以使用的東西,餿水油是不可使用的東西,我是覺得這是一個良心的問題,我是覺得說可不可以使用大家心知肚明,最主要就是把它做好管控。」

語氣中似乎有些不平,莊鴻銘說,上游業者應該要認知到食品是良心事業,這番話現在聽來有些諷刺,但或許也是他因胖達人案,被控詐欺跌了一大跤後的領悟。莊談到,「使用者都是認為是安全的嘛!因為有國家認證嘛!那現在會發生這個事情,我們也會覺得很納悶,因為會覺得我們也是選有大廠認證,怎麼也會發生這個問題?所以錯在於前端的管控,你說誰對誰錯這也不好去說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畢業就開始做麵包,莊鴻銘坦言過去挑材料,也都是看政府認證,但這一次就連GMP廠商也出事,確實讓不少麵包糕點業者無所適從。沉寂之後再度露面的他,比起過去的意氣風發變得內斂不少,預告今年底就可以把120小時的義務勞務,以及5000個公益麵包等緩起訴條件執行完畢,明年將會帶著團隊出國打拚,期盼東山再起之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