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KTV口角 囂張群眾包圍推警嗆:你叫什麼名字?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察加油

▲嗆警叫什麼名,囂張群眾包圍推警。(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殺警案震驚社會,但警察公權力遭挑戰似乎層出不窮!今年2月在彰化員林,曾有客人在KTV發生糾紛,警方獲報趕到現場處理,竟然遭到一群人包圍咆哮,過程中不只大嗆員警「叫什麼名字」,還用髒話不斷辱罵,甚至還有人動手推警察。這段影片最近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大嘆,現在的年輕人一點都不尊重執法人員。

「你叫什麼名字?」、「你叫什麼名字?」一群年輕人團團包圍警察,態度囂張大聲嗆警,現場3名員警束手無策,這時只見畫面中的女警大喊「好了」、「好了」,卻一點也沒辦法阻止,現場激動群眾,突然間有人動手推了警察。

被推的這名警察是時任彰化莒光派出所的所長粘武雄,原來當時是因為在KTV的兩批客人發生糾紛,沒想到員警到現場後,疑似因為口角,反而和群眾有了肢體衝突,現場至少有8、9個人群起包圍警察,還拿手機拍攝反蒐證。

影片PO出後,網友大罵,這群人太囂張了,根本不尊重警察,沒把公權力放進眼裡;也有人質疑,員警毫無作為,任由群眾嗆聲,難不成是看到人多就害怕了嗎?對此,員林分隊偵查隊隊長許平海表示,在執勤過程中,民眾可能在言語或聲響都會比較大,事後也把他們全部帶回警局,執法並無不妥。

事實上,近幾年來警察社會地位已經大不如前了,常看到民眾自己違規,卻反過來大嗆員警,面對不滿和責罵只能默默承擔。有員警受訪時坦承,被罵只能說聲謝謝指教,對方要發洩情緒也只能接受,且現在警察變成了服務業,「想罵你就針對你」。

警察不只在勤務上受到刁難,2014年《通保法》上路後,本來鎖定嫌犯或是找失蹤人口,靠監聽破案的員警現在必須得經過繁瑣的申請手續,更讓警方辦案處處受限。

另外,在2013年7月騎車男子沒戴安全帽,無視警方鳴笛加速逃逸,警察追車對方撞上電線桿當場死亡,但事後員警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但是最近9月初在三峽,一群少年沒戴安全帽還違規闖紅燈,警方怕影響交通沒追上去,反而被民眾大罵毫無作為,想要維護治安又怕被起訴,還要接受輿論公評,也讓現代員警執法面臨兩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