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副部長遞APEC邀請函? 王郁琦:龔清概「剛好」在台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4日到立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1月將在北京舉辦,日前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遞交邀請函,遭批評是矮化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4日表示,當時龔清概人在台灣參訪,國台辦專程送來APEC邀請函,由陸委會及外交部選在台北賓館進行遞交。

龔清概遞交邀請函遭批降格台灣,王郁琦回答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時指出,當時龔清概受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邀請,在台灣中南部進行農漁業參訪,兩岸也敲定由大陸的副部長級官員傳遞APEC邀請函,龔清概剛好在台灣,但手上沒有APEC邀請函,國台辦則派人專程送來。

段宜康問「特別借台北賓館(收邀請函)?」王郁琦回應「沒錯」。王郁琦稍後答詢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時則說,他收下邀請函後,立刻轉交給外交部國組司長周台竹。

孔文吉提到「馬習會」是否今年登場,王郁琦重申,台灣希望由總統出席APEC是不分黨派的一貫政策,我方也認為APEC是馬習會最合適的場合,但陸方已公開明確表示,兩岸領導人見面不須借助國際場合;至於我方由誰出席APEC,政府內部還需再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