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升格期許 縣議員楊朝偉:發展東都心、改善大溪交通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大溪鎮位處桃園縣東都心,觀光休閒產業是大溪的重要命脈。縣議員楊朝偉在縣政總質詢時,細數關係到大溪長遠發展的交通、木藝博物館,以及大嵙崁人工濕地公園等問題,期許縣政府升格後,編列預算,持續推動。

楊朝偉議員首先針對的是復興鄉和大溪鎮假日壅塞的交通,尤其是北橫公路在三民村、百吉隧道一帶,每到收假日下午就會回堵。他在今年觀旅局工作報告提出質詢,要求石門水庫大灣坪收費站假日停止收費。經過縣政府積極協調、展現效率,終於爭取到假日提前從下午三點起免收費,從9月27日起實施。


▲發展東都心、改善大溪交通,縣議員楊朝偉期許升格持續推動。

縣議員楊朝偉指出,大溪鎮位處東都心觀光休閒的中心位置。除了有老街的人文歷史景點,還有賞櫻、賞楓、五月桃和田柿等自然的資源,以及農特產,提供民眾不必出國就可以賞遍美景,吃到價廉物美的農特產。但塞車問題一定要克服直是當地民眾和觀光客的痛。在歷次的總質詢,他持續關心大溪北二高轉運站,台66銜接道路、河堤道路等可以紓解大溪觀光車流的問題;要求加速推動,讓車潮能能夠有效分流。

縣長吳志揚指出,短期可以利用現有道路控管,例如大鶯路、中庄調整池施工便道,都是短期紓解車流的方案。其他如復興鄉台七線假日塞車問題,可以加強台七乙線告示,引導要往新北市的車流改從台七乙線,經過三峽區接國道三號北上。

對於即將完工啟用的大嵙崁人工濕地,楊朝偉議員指出,公園內沒有廁所和停車場,建議整合跨局處資源,改善服務設施和交通導引,提供民眾更好的休閒的環境。在大溪木藝博物館的部份,楊朝偉議員期許縣府持續規劃,充實經費、設備和人力,踏實執行。

另外,針對都市更新的部份,楊議員特別關心埔頂重劃區,舊有的密集住宅區,建議未來市政府積極辦理更新,讓大溪鎮更美麗。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劉振誠指出,埔頂重劃區密集住宅區,可以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獎勵容積。但因為涉及財產權處分,所以還是要尊重所有權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