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警察搜身搶7100元 「機警阿伯」用路邊石頭記車牌

▲假搜身真搶劫,黃男假冒刑警當街行搶。(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屏東縣一名前科累累的黃姓男子日前開車前往苗栗後龍,發現一名落單的老農夫,於是謊稱自己是刑警上前盤查搜身,接著搶走對方身上7100元現金後逃離。老農夫意識到自己被搶了之後,馬上撿起地上的石頭記下車牌,讓警方在6小時後順利逮到這名「假警察」。

黃男21日上午開著黑色轎車前往苗栗後龍水尾路段,故意挑選附近沒有店家的地段,接著看到獨自騎車的老農夫闖紅燈,於是佯裝是警察追上前,還以「檢查有無攜帶毒品」為名義搜身,最後將老農夫身上的現金搶走並開車逃逸。

▲老農夫遇搶劫,冷靜的用路邊的石頭記下車牌號碼,幫助警方迅速逮到嫌犯。

老農夫向警方透露,當時黃男按喇叭要他停車並出示證件說是警察要臨檢,停下來之後對方就問「你家住哪」、「有沒有帶藥」等問題,接著說要搜身,雖然他覺得怪怪的但因為搞不清楚真假,於是先乖乖配合,等到察覺不對勁的時候,錢就被搶走了。

警方表示,黃男搶走7100元的現金後開車逃逸,但老農夫機警撿起地上的石頭記下車牌;警方獲報後循著車牌號碼追查,果然在事發6小時後順利逮到黃男,雖然他辯稱只有問路沒有搶劫,但老農夫出面指認讓他百口莫辯,最後依搶奪、妨害秩序及妨害自由等罪移送法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