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獨差距縮小 蘇格蘭是否變天「全看女人臉色」

蘇格蘭獨立公投,你的預測是統獨哪一方勝出?

蘇格蘭獨立公投,你的預測是統獨哪一方勝出?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蘇格蘭獨立公投前一天,反對獨立的民調結果仍小幅領先,其中女性反獨比例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獨立公投倒數最後一天,民眾紛紛走上街頭表達立場,根據《每日電訊報》所進行的民調指出,統獨的差距正逐漸縮小,其中女性反對獨立的人口明顯增加,因此媒體大膽預測,蘇格蘭是否變天,掌握在女性手裡!

《每日電訊報》與Opinium於17日所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1156位受訪者中,統派約占49%;獨派則有45%,與14日結果相比,反對獨立的統派下降了2%,雙方差距逐漸縮小。

▲蘇格蘭獨立公投前一天,雙方支持者上街頭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反獨的比率下降,不過女性受訪者統派人數卻增加,約有58%的女性反對獨立,較先前增加2%;男性的部分約47%的人反對獨立對。這份民調的結果顯示,女性比男性更加傾向於反對蘇格蘭獨立,因此媒體預言,在統、獨雙方差距逐漸縮小,女性反獨立場卻逐漸增加情況下,蘇格蘭是否變天,女性意見是重要關鍵。

根據英格蘭《每日郵報》委託民調機構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目前約有47.7%的人反對獨立;44.1%贊成獨立;8.3%的人尚未表態,距離公投僅剩不到24小時,雙方支持者都把握最後機會宣傳造勢,希望可以搶下未表態的選票,獨派推出特製的杯子蛋糕與許多街頭造勢遊行,獨派人士表示,經過幾周的拉鋸雙方民調差距縮小,「距離勝利只差臨門一腳」,對公投結果仍舊相當樂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