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公投倒數3日 上百封「投票通知書」離奇失蹤

▲蘇格蘭公投倒數3日,除警方宣布18、19日禁休外,還有上百封投票通知書尚未寄達。(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918獨立公投進入倒數3日,無論結果為何,皆可能對歐洲經濟帶來不小的影響,由於現在獨派、統派皆出現一些激進分子,甚至有些地方出現些許的暴動,為了避免情況失控,蘇格蘭警方下令所有警察18、19日全面停休,「首要任務是確保公共安全」。

為了迎接公投的到來,蘇格蘭警方已計畫在各投票所展開維安作業,並為隔日的所引發的混亂做準備。除了警方提高警戒外,目前皇家郵政(Royall Mail)還面臨一個棘手的問題──有數百人尚未收到選舉通知書。

根據《蘇格蘭郵報》報導,在南拉納克郡(South Lanarkshire)斯特雷文鎮(Strathaven)上,有好幾條街的住戶都沒收到投票通知書。「我們懷疑有心人士把投票通知書偷走了。」當地居民表示,他們曾打電話向當地執法部門投訴,但卻被告知是外包廠商出了問題,「我們擔心偷走選票的人能假借我們的名義投票,但我們卻沒有辦法阻止。」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起公投選票出包的事件了。2周前,曾有居民在社交網站上爆料,她家的3歲小孩被登記作選民,還收到了投票通知書。此次公投規定年滿16歲的蘇格蘭公民、及生活在蘇格蘭的歐盟公民皆可參與,由於目前獨統兩派支持率相當接近,每一票都關乎蘇格蘭的未來,因此丟票事件受到英蘇兩分的重視, 執法部門已展開調查,確保公投日人人能為蘇格蘭的未來,投下決定性的一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