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小學規定學童只能送到校門口 家長怨:沒能好好道別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讓孩子早點獨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沒能好好說再見!英國一間小學的附設預收班提出一項新規定,家長不得將小孩送到校園內,只能在校門口放下他們,這讓家長與孩童有點反彈,但校方解釋是基於健康與安全因素考量。

▲英國一間小學規定,家長若要跟孩子道別,只能在校門口。(示意圖/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有家長投訴,位於倫敦南部的Forster Park Primary School現在提出一項新的接送規定,家長送小孩到校時不得進入遊樂場,如果要道別的話只能在校門口,這項規定適用於小學的附設預收班,收容約4~5歲的學童。

校方解釋這是基於「健康與安全」考量,而且放學接小孩的措施沒變,家長依然可以進到遊樂場。但家長抱怨這項新措施這讓孩子難以承受,一位不願具名的媽媽表示,因為這項政策讓她沒能好好跟女兒說再見,讓她女兒很焦慮,只能哭著走進校園。

校長蓋爾(Mark Gale)指出,校方最為優先的就是確保孩童的身心健康,這項政策可以讓一天有個平順的開始。他表示學校最近的建築與教室配置有了一些變動,以往送小孩的動線已經不太合適,之後會再規劃新的地點讓家長與小孩道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