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葬禮自己辦! 日本民眾爭相躺棺材拍遺照

▲日本Shukatsu Festa展吸引民眾體驗幫自己辦葬禮。(圖/翻攝自global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會經歷死亡,雖然這麼說,但又有多少人能夠坦然面對呢?近幾年在日本開始流行體驗死亡的活動,8月底在東京進行的Shukatsu Festa就吸引了5000人次觀展

死亡變成是一門「生意」,參加者可以為自己選擇壽衣,畫好蒼白的妝,躺在開滿鮮花的靈柩裡,進行遺照的拍攝,透過活動,他們可以知道葬禮那天自己是什麼模樣。

由於日本目前處於高齡化的社會,現在許多高度發展的國家,共同面對的問題就是「少子化」與「人口老化」。雖然一般人可能還無法坦然迎接死亡,但葬禮展點出每個人都將面對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