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統香豬油做月餅? 食藥署:不是所有的糕餅業都會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就要到來,高雄4日卻爆發強冠企業販賣「廢油」與混油製成的「全統香豬油」,官網上還寫著「適合烹調、油炸、調油包、中式餅品等用途」,讓外界擔心是否月餅也將食不安心?食藥署對此則說,「中華民國糕餅業那麼發達,不是所有的都會用(全統香豬油)。」

▲食藥署4日公布全統香豬油流向圖。(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下午針對高雄爆發的廢油事件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已經封存了3230桶的油以及80噸的油槽,正在清查銷售通路,並強調,「全統香豬油」都是15公斤跟16公斤的業務油,不會進入一般家庭,大賣場也沒賣,「用不到桶裝、箱裝油。」但是混油到底銷到哪裡,食藥署指出跟高雄衛生局還在清查,要一一核對所有的出貨清單,有結果會立即通知各轄區。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圖/本報資料照)

外傳強冠企業的上游郭烈成是用餿水油、地溝油等等製成混油,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解釋,郭烈成回收的廢油非所謂「地溝油」,而是回收那些已經使用過,應該要丟掉但基於環保用途可以再製成手工皂或生質柴油的炸油、用油,依據資料顯示,此次事件是以廢油混豬油。

媒體提問,「全統香豬油」似乎可以用在鳳梨酥等糕餅上,馮潤蘭表示,所有的油都可以用在某一類產品上面,鳳梨酥的說法可能是報章媒體的臆測,不過現場媒體回應是「全統香豬油」的官網明白寫出,馮潤蘭則說,不是台灣所有的糕餅業都會用他的油,「中華民國糕餅業那麼發達,不是所有的都會用(全統香豬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