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賺黑心財! 餿水油主嫌郭烈成竟然只以5萬元交保

▲賣噁心地溝油給餐飲業者的主嫌郭烈成,4日經法院裁定以5萬元交保。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將餿水油賣給食品廠的業者郭烈成被檢察官以詐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聲請羈押,法院4日裁定以5萬元交保。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表示,由於郭烈成已交保,檢方將會加快偵辦腳步,盡速查出廢油的流向。

屏東衛生局配合檢察官1日來到屏東縣竹田鄉的廢棄回收場,發現業者向市面收購餿水油、禽畜屠宰場皮肉下腳料廢棄物以及含有化學成份的皮革廠廢棄皮脂油,不但沒有依規定送往化製廠銷毀,反而回收製成食用油品轉賣給食品廠。檢警當場查扣帳冊以及儲油槽17座、儲油桶91桶,總計35噸的回收油。

▲警方初步估計,可能已有200噸的劣質油被消費者吃下肚。

郭烈成收購地溝油的公司名稱是「強冠」,產品品牌為「全統」,在高雄已經營1年多,並長期以低價將「噁油」賣給高雄、屏東的餐飲業,甚至連製作喜餅、月餅的烘焙業也遭殃。

目前確定有摻入地溝油的產品包括強冠旗下的全統豬油系列產品以及進威豬飼料,警方初步估算約有200噸的劣質油已被消費者吃下肚,工廠員工坦承犯行,訊後已全數交保,而主嫌郭烈成4日經法院裁定也以5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