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人「黑Girl」 休士頓服務生差點丟了工作

▲在美國,別亂稱呼女孩為「黑Girl」。(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去咖啡店點餐都會有個疑問,點就點幹嘛還要問貴姓大名,不過看完這則故事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了。休士頓一名黑人服務生幫客人點餐時忘了對方姓名,於是在收據姓名欄位上打出「Black Girls(黑女孩)」,這充滿種族歧視的字眼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這名服務生還差點被革職。

▲「Black Girls(黑女孩)」收據。(圖/翻攝自當地新聞台《KPRC Local 2 Houston》

這起事件發生在休士頓的布巴燒烤酒吧 (Bubba’s Bar and Grill),當地時間8月30日時服務生布拉德菲爾德(Barnard Bradfield)幫客人點完餐後,因為忘記客戶姓名但又怕菜單搞混,隨手打上「Black Girls(黑女孩)」兩字來做區隔。客人看到後馬上把經理給叫出來,表示這樣很不妥,希望加強餐廳員工訓練;經理道歉之後,事情告一段落。

原本以為事情已經全部結束,沒想到這張「黑女孩收據」被PO在網路上後,馬上引起軒然大波,當地媒體也爭相報導,不少人要肉搜布拉德菲爾德出來教訓一頓。為了避風頭,經理只好讓服務生留職停薪2周,之後再回來上班。

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人不爽這家餐廳,在當地媒體的留言板上留言,「我以後再也不去這家餐廳了!」、「黑女孩的菜色會和一般人不一樣嗎?」幾乎一面倒批評布拉德菲爾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