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APEC領袖會排除日本 習朴加快搞定FTA

▲目前正積極商談中韓領導人峰會,屆時習近平與朴謹惠將力促中韓自由貿易談判,使其出現顯著進展。(圖/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關係持續惡化,據韓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中國和南韓將在今年11月月於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排除日本舉行中韓領導人峰會,外界猜測北韓核計劃及中國與南韓之間的自由貿易談判有望成為主要議題。

亞太經合組織(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將於11月10日揭幕,《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目前正積極商談中韓領導人峰會,屆時習近平與朴謹惠將力促中韓自由貿易談判,雙方貿易關係出現顯著進展。

報導指,此次中韓峰會成為今年7月中國最高領導人訪韓時,兩國領導人峰會的後續。雙方正就11月的中韓峰會進行籌備工作,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將於10月訪問南韓,與南韓商討峰會細節。

從2008年開始,韓國、中國和日本領導人曾每年都舉行三邊峰會,但因日本、中國及南韓不斷發生島嶼主權爭議,自2012年以來卻再也沒有舉行過。

在被問到習近平、朴槿惠和安倍晉三舉行三邊峰會的可能性時,這名消息人士說,「三國之間目前沒有就這個問題商討細節的氛圍」。中方甚至已經表示,「幾乎沒有在APEC會議期間與日本舉行雙邊峰會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