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價10倍太好賺!民眾搶詐騙高捷回收儲值機

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推出全台唯一的資源回收儲值機,用意是鼓勵民眾回收,還可以儲值搭捷運。因為回收價格是市價的10倍,所以相當受歡迎,但是現在卻發現有人投機,刷了寶持瓶的條碼,但是亂丟其它東西進去,或是把投入的寶特瓶抽回,詐騙儲值金,造成機器常常故障,甚至還會反嗆捷運站人員不要你管,真的太離譜。

這全台唯一的資源回收機就在高捷美麗島站內,熟門路的主婦們,通常會收集家中的寶特瓶拿來儲值。因為這樣的寶特瓶丟入3支就可以為高捷卡儲值1元,也因為回收機沒人看管,像這名投機取巧的民眾明明刷了寶特瓶條碼,要丟入時再把它抽回來。

另一種方式則是刷一支寶特瓶的條碼,但是丟入的是另一支,若同樣寶特瓶材質的還好,但有人就是亂丟其它雜物來詐騙儲值金。而回收寶特瓶的價格,以回收機來說,每3支就價值1元,等於每支寶特瓶0.33元,而回收場則是1公斤16元的價格,大約要480支才有1公斤,等於每支0.033元。

回收機的價格比回收場高上10倍,不止丟入回收機的利潤高,還因為沒人看管,民眾耍詐到回收機常常故障,機器維修的牌子就乾脆放在回收機上方。

高捷工作人員有時發現民眾投機行為上前制止,還會被嗆聲不要你管,只是這些民眾投機取巧時,並不知道自己已經被錄了下來,一旦要認真追究,可是會吃上詐欺和毀損官司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