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快節奏動作片容易變胖? 研究員:零食吃太多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太多刺激的動作片容易變胖?美國康乃爾大學的研究發現,人們在看動作片時,零食的攝取量會比一般節目更多。該校的研究員也表示,節目的節奏越快,觀眾越可能因此分心,進而攝取更多的熱量和食物。

美國,大學,研究,動作片,零時,肥胖

▲美國研究發現:看動作片容易變胖,圖為影星尼可拉斯凱吉。(圖/甲上)

《美聯社》報導,研究員找來1百名大學生進行測試,邀請他們觀看3段影片,其中一個片段是電影《絕地再生》(The Island),一個是同一電影的無聲版本,最後則是普通的訪談節目;另外,學生在觀看這些內容的同時可以吃零嘴,校方還提供葡萄等水果。

研究員在經過比對分析後發現,看了《絕地再生》的學生平均吃進207克的零食,總攝取熱量為354卡路里,相較於訪談節目多了140卡,且有趣的是,即使看的是《絕地再生》的無聲版本,學生們攝取的卡路里也比看訪談節目者來得多。

研究員根據這些結果推測,人們在觀看快節奏的影片內容時,因為分心,無意中也會吃進更多食物,有可能導致肥胖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