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生失控拚炫富 畢業舞會形成50億元產業

▲英國青少年在畢業舞會炫富拚排場的行為已經造就出一個產業。(圖/翻攝自《I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青少年在畢業舞會比拚排場的炫富行為已經失控。租豪華轎車已經落伍10年,現在要風光出場,必須租超跑、快艇、直升機。邀約舞伴也要講究創意,譬如以1小時台幣1.2萬元聘僱警車,大鳴警笛殺到學校「逮捕」你的舞伴。根據估計,畢業舞會在英國已經形成每年產值1億英鎊(約新台幣50億元)的「產業」

根據英國《ITV》28日播出的《舞會瘋狂:連衣裙和法拉利》(Prom Crazy:Frocks and Ferraris)節目,英國青少年為了一生一次的青春回憶往往投入數十萬台幣。

53歲的Elaine Ball經營一家精品店,今年遇上她業績最好的一年,賣出了353件的連衣裙。她表示,「我們現在每年都很忙,一般而言衣服越貴水鑽越多。」「很多女孩走進店時穿著學校制服,走出去時卻像個流行歌手。」「我的想法是,只要你想,你可以一生中擁有很多次婚禮,但你卻只可能擁有一次畢業舞會。」

26歲的Ria Carroll是Elaine Ball的競爭對手,她的衣服一件賣價1500英鎊(約台幣7.5萬元),她說,「你會常常看到一些被寵壞的小公主在店裡大發脾氣,只因為他們沒買到自己想要的禮服。」

▲為了風光出場,學生們會租快艇、直升機。(圖/翻攝自《ITV》)

邀約舞伴的特殊服務也很受歡迎,男孩們會在此投入數十萬台幣。16歲的Callum就以每小時250英鎊(約新台幣1.2萬元)的價錢租用美國警車。

警車駕駛Pam Ninham表示,「我們會開著警車,大鳴警笛,殺到學校,『逮捕』男孩想要的舞伴,把她上銬,押進後座。」「一般而言,我們只是把孩子載到舞會,一季大約做80場。」「之前我們開豪華轎車,後來流行跑車,現在則變成這個。」

當然,塑身美容也是必然的重點。16歲的Chanelle說,「我們去跳Zumba,以在畢業舞會前減去一些體重。」女孩Ria表示,「幾乎所有人都會去人工曬黑,少部分人會去做牙齒美白。」Ria特別補充,許多人為了得到注意採取極端手段,「我曾經聽過有人騎著馬到場,甚至是坐坦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