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國防預算出爐 陸戰隊新購軍武達54億


▲國防部104年預計替陸戰隊添購新軍武高達54億(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4年國防部預算已於8月29日送抵立法院。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指出,104年國防部主管歲出預算約編列3193億元,較103年法定預算約增加82億元。他還表示,前陣子傳出在「勇固案」中,可能被裁撤或大幅裁減的海軍陸戰隊,在104年公開預算中,則增添54億購買軍事武器,預計可大幅提升陸戰隊戰力。

104年國防部主管歲出預算約編列3193億元,較103年法定預算約增加82億元。在預算結構方面,104年國防預算中,「人員維持」約1431億元,比例為44.8%;「作業維持」約736億元,比例23.1%;「軍事投資」約977億元,比例30.6%;「其他代編款」約49億元,比例1.5%。

林郁方說,在「人員維持費」減少下,104年「作業維持」與「軍事投資」均較103年成長,特別是「軍事投資」,較103年法定預算增加了118億元,使104年有多項新興的武器採購計畫;尤其令人矚目的是,前陣子傳出在「勇固」案中,可能被裁撤的海軍陸戰隊,就有多項新增的武器採購案,包括「AAV-7兩棲突擊車」、國造「單兵手持紅雀戰鬥型無人飛行載具」,及國造「紅隼近程反裝甲火箭彈」。這三項武器裝備總金額高達54億1901萬2千元,104年則先編列2億5579萬1千元。預計在這些武器裝備進入陸戰隊服役後,可大幅提升陸戰隊執行本島防衛作戰、本島城鎮作戰,和東沙島及太平島等外離島規復作戰的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