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 總統:發揚黃埔精神

▲總統馬英九主持「103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圖/翻攝自總統府網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今早舉行「103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由總統馬英九主持大典。國軍楷模、模範團體、敬軍模範及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共計148位獲獎人員受表揚,達到獎勵績優、樹立典範及激勵官兵士氣之目的。

總統致詞時表示,九三軍人節即將來到,今年恰逢黃埔建軍90週年,談到國軍建軍備戰時,他首先提到要發揚黃埔精神,迎靈緬甸的殉亡戰士。

總統還說,民國31年抗戰最激烈時,日軍突襲珍珠港後,進攻東南亞,不斷向緬甸、印度挺進,當時戰況危及,英軍希望我國能派軍援助,國軍的緬甸遠征軍就把日本第18師團擊潰;仁安羌大捷更以800人營救7000名英兵,獲得國際肯定。

總統表示,援助英軍讓外國見證抗戰艱難,使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大為提升,民國32年,英國和美國首先廢止在中華民國的不平等條約,後來開羅宣言其中一項重大宣示就是「要讓日本竊自中國領土如東三省、台灣、澎湖歸還中華民國」。

總統說,緬甸10萬英靈在海外飄泊70年總算回家,今年九三軍人節的秋祭典禮上,一定要再表彰一次,讓國人知道他們的重大貢獻,並要求國防部播放緬甸迎靈影片播放,讓台灣民眾了解,10萬英靈入祀忠烈祠代表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