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查中秋物價 7成月餅沒漲「部份還調降」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倒數2週就是中秋節,行政院27日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後指出,根據消保處8月間就市售月餅訪價結果,7成的月餅沒有調漲售價,並有部分品項調降售價;另外因本月沒有颱風來襲,應節的蔬果批發價格平穩,節前一週供應量還將由平日1340公噸增至1480公噸。

▲行政院27日指出,7成的月餅沒有漲價,有些還調降。(圖/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今日聽取農委會及行政院消保處「中秋節民生物資價格情勢與因應」報告,會中消保處指出,經過全國22個縣市政府消保官訪價後,發現全台知名月餅店家計75家、7大量販店與超市,及4大便利商店的月餅,與去年同期相較,7成的月餅沒有調漲售價,並有部分品項調降售價。

消保處說,針對月餅調降,業者解釋是「為利促銷」,並舉家樂福的「現烤一口小月餅禮盒12入」由248元降為238元;全家便利商店的「糕點家金黃手工蛋黃酥禮盒9入」由399元降為379元等為例。

農委會則說,由於國人習慣中秋節團圓烤肉,為充裕供應年節市場需求,及平穩應節農產品批發價格,將持續注意相關應節農產品產銷與節前調配情形;另外因本月沒有颱風來襲,應節的蔬果批發價格平穩,節前一週供應量還將由平日1340公噸增至1480公噸。

畜產品的供應,農委會表示,毛豬因豬隻流行性下痢疫情影響,節前3週每公斤82元,較去年同期上漲20.7%;白雞肉每公斤50.5元亦漲8.2%;土雞則因量多價跌,較去年跌3成多。為穩定節前供需,已協調大宗供銷系統於節前5日毛豬供應量由平日2.2萬頭增至2.6萬頭;白肉雞每日供應量提高至56萬隻(+10%),並依各地區畜禽批發市場需求去化量,彈性調度分配國內不同地區的市場。

至於水產品部分,節前3週水產品每公斤109.3元,較去年同期上漲5.3%;應節魚種香魚微漲1.9%,文蛤、透抽、秋刀魚則下跌8到12%。為滿足中秋團圓燒烤需求,已加強魚貨供需調配,預計前節一週平均交易量由360公噸提升至410公噸(+13.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