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政策有共識 連勝文、柯文哲主張警力集中犯罪熱點

▲柯文哲27日上午赴內湖演講,港墘里里長羅村雄(右)陪同出席。(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因應台中富商遭撕票案,連勝文26日推出治安政策,打算將台北打造成「零容忍、無死角」的國際安居城市,並強調結合治安案件統計與地理資訊分析,將警力投注在「犯罪熱點」;對手柯文哲27日上午則回應,「北市警員最困擾的,應該是還有7、8百個員額沒補齊」,至於連主張將警力集中在「犯罪熱點」,柯也表示認同,強調「好的政策大家都可以使用」。

柯文哲27日上午獲邀赴「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強調,好的政策大家都可以使用,但他認為台北市警員最大的困擾,是仍有7、8個員額沒補齊,警力相當吃緊,他認為應從企業觀點出發、補齊警力,並讓地方該有的設備發揮功能。

柯文哲指出,透過RCA(Root Cause Analysis根本原因分析)建置「犯罪熱點」的構想有其道理,因為可以透過「科學數據」了解火災、車禍或犯罪等相關資料。他更強調,台北市警局絕對都知道該如何做,只是需要有「執行力」的長官來督導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