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年輕人留汙點 洪仲丘父母願與10士官和解

洪仲丘父母親資料照。(圖/記者劉康彥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洪的父母25日當庭表示,願意給10位20多歲的年輕被告機會,只要他們真心悔過,家屬願意和他們談和解。

洪仲丘在部隊悔過室死亡案,檢方指控18名軍士官虐死洪仲丘,但桃園地院一審時,被告軍士官都獲得輕判,判刑最高的是連長徐信正(8個月),被訴層級最高的旅長沈威志少將也只判6個月,其餘被告則被依私行拘禁、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判處3到6個月徒刑,另有5人無罪。

全案上訴高院後,今天第四度開庭,洪父洪吉端、洪母胡素真一改過去的態度,表示被訴的269旅10位士官年紀都很輕,未受過專業訓練,他們不忍這些年輕人在人生紀錄留下汙點,願意放下與他們和解。洪的舅舅胡世和表示,原本在一審時就打算給被告和解機會,但一審判決「太誇張」,所以當時未談和解。

另外,中尉憲兵官郭豫龍與中士管理士陳毅勳則不在和解名單內。胡世和說,陳毅勳凌虐洪仲丘意圖明顯,郭毓龍則是從未說實話,所以家屬不可能與2人和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