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炎熱最高36度 紫外線恐達危險級

▲24日高溫炎熱紫外線指數可能到達危險級。(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24日台灣依然在太平洋高壓的籠罩之下,各地仍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穩定天氣,中午前後最高溫大多在33到36度之間,陽光強烈,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級,甚至是危險級,各地的山區在中午過後,還是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表示,8月剩下一個禮拜,但是西北太平洋卻是異常的安靜,雲圖上除了在菲律賓東方以及南海有弱弱的低壓難成氣候之外,居然連一個比較旺盛的對流雲團都沒有,看了這麼多年的氣象,這種情況發生在8月底真的是非常罕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表示,照現在的中期預報來看,大概要等到9月初,印度洋的西南季風又開始加強,並且慢慢往西北太平洋延伸,南海到靠近菲律賓一帶的低緯度海域才會逐漸有ITCZ建立的機會,也才有颱風發生的可能性,但是時間還太早了,有待繼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