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綁架日籍男子 網友:你們這些「怪物」放了他

 

▲日籍男子湯川遙菜在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頗遭「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綁架。(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交部19日證實42歲日籍男子湯川遙菜(Yukawa Haruna)在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頗(Aleppo)遭「伊斯蘭國」(IS)綁架,恐怖組織將拷問影片上傳到網路,過程逼問日男為何而來,怎麼獲得組織戰士的槍械,是否將對方殺死後取得,甚至逼他高呼效忠口號;17日甚至在推特上傳出已遭處決的推文。

IS於16日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約2分鐘的片段中,可以看見躺在地上的湯川被多名恐怖組織戰士包圍,有人持刀以英語逼問來自哪裡,他以英文回覆「『日本』,並說自己是因為攝影師的工作才來到這裡。」

此說法卻遭到恐怖組織戰士質疑,認為穿著根本不像攝影師,接著盤問如何獲得其他恐怖組織戰士的槍械,是否奪取對方性命後取得,甚至質疑是美國中情局(CSI)或聯邦調查局(FBI)的間諜,只見湯川不停回答「No! No! No!」。

▲湯川遙菜(Yukawa Haruna)的臉書。(圖翻攝自Yukawa Haruna臉書)

湯川遙菜的臉書說明自己是一家「民間軍事會社」(PMC)的首席執行長,內容包含多張與軍事設備相關的照片,並且在7月17日放上一部在阿勒頗測試AK47步槍的影片,間接證實他的確有到過敘利亞。

日本外交部表示,的確有日本人在敘利亞北部城市被綁架,但不清楚他會到那裡或是其他相關細節,並且駐約旦大使館也積極制定策略想將他救出;但推特上疑似為IS組織人員@ OmarJerbi發布的推文表示,「被ISIS軍隊作為俘虜的日本間諜,已經接受神的審判。」


▲疑似為IS恐怖組織成員在推特上發布已經將日本間諜處死的推文。(圖/翻攝自@ OmarJerbi推特)

多部影片內容在YouTube上流傳,不少網友看過之後既難過又氣憤,許多人認為湯川根本不是間諜,希望能夠快點解救他,也有人回覆表示,「我是中國人,他看起來是無辜的。」更有人氣憤表示,「放了他,你們這些怪物!」

 ▼湯川遙菜受到IS戰士拷問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湯川遙菜7月17日在臉書上PO測試射擊AK47步槍的影片。(影片取自Yukawa Haruna臉書,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