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領軍 庫德族戰士擊退伊斯蘭國奪回摩蘇爾大壩

▲庫德族在美軍的協助下奪回摩蘇爾大壩的控制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橫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佔領了伊拉克最大的水庫摩蘇爾大壩(Mosul dam),將水力及電力資源一手掌握。原本一面倒的情況在17日凌晨有了重大突破,庫德族戰士在美軍空襲的支援下收復了摩爾蘇大壩,贏得了6月以來的首度勝利。

根據英國《BBC》報導,伊斯蘭國於7日搶下了摩蘇爾大壩,當時庫德族戰士來不及對抗,只能先行撤離;美國國防部在17日派出戰鬥機、轟炸機與遙控飛機,率領庫德族攻擊被佔領的大壩,在經過一番激烈的攻擊後,終於將伊斯蘭國的成員驅離水庫東部,並摧毀了19輛伊斯蘭國的車輛以及1座大砲。

自7月以來,伊斯蘭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奪取了伊拉克北部的多個城市,他們屠殺平民並逼迫信教,若不從則直接殺害,殘暴行徑造成少數民族大逃亡,雖然目前情勢稍有逆轉,但分析人士指出,在伊拉克境內族群互信度薄弱的情況下,伊斯蘭國未來仍有機可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