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州出動國民兵! 美警催淚彈襲擊「布朗事件」示威者

▲密州警方以催淚瓦斯與煙霧彈驅離示威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的非裔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遭9日警方槍殺,引發一連串的示威,就算換上了黑人警長,也無法平息眾怒。佛市警方為了驅離民眾,在進入宵禁第2天時施放煙霧彈和催淚彈,連小孩與媒體也不放過,讓原本平靜的示威現場多了幾分煙硝味。

根據《聖路易郵訊報》報導,佛市從17日凌晨零時起實施宵禁,至清晨5時才結束。密州公路警察隊表示,因為抗議的民眾愈趨暴力,且有劫掠的情況發生,警方才會派出裝甲部隊開進示威民眾的聚集地,以保障民眾安全,施放煙霧彈則是為了驅離滲透到執法單位的「挑釁者」。

▼示威者將警方投擲的煙霧彈踢回去。(圖/路透社)

雖然警方說自己出師有理,但示威的民眾可不這麼認為,45歲的艾里斯(Anthony Ellis)說「煙霧彈根本不請自來。」《路透社》的記者也在拍攝示威過程中聽到槍響,不過不知道開槍者來自何方。他描述當時現場的狀況為「身穿護甲、面上罩著防毒面具的警察以裝甲車為後盾逼近民眾,隨後便丟擲煙霧彈與催淚瓦斯驅離」,原因是「他們不聽後退的勸告。」

由於進入宵禁第2天仍衝突仍不見緩和,密蘇里州長尼克森(Jay Nixon)已簽署行政命令,派國民兵前往當地。尼克森近日也在佛市附近的一個教堂集會上針對「布朗事件」發表演說,他提到「全世界的眼睛都在看,這個社區是否能打破恐懼與暴力等惡性循環,並以公理正義取代之。」被問到宵禁一事,他表示「夜間犯罪是絕對不被允許的,我們不能讓人民感到恐懼。」

▼警方大罵媒體,要他們「滾」出這裡。(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